甜 柿 食 譜 大 全  

  
   一般的甜柿最適合鮮食,
但你有吃過熱騰騰的甜柿大餐嗎?

   甜柿的甜味能提出肉類的鮮美,

 
   今秋不可錯過的美味好料!一起來試試吧 ^ . ^ 



 芋酥甜柿球  
(此食譜出自楊桃文化網)

【材  料】
 
芋頭 100公克 、甜柿 200公克 、麵衣(低筋麵粉、蛋黃) 適量。

【做  法】 

1.芋頭去皮後再切成約0.3公分厚度的絲狀備用。
 
2.甜柿切成大丁狀後,再沾裹上麵衣(將低筋麵粉、蛋黃混拌),然後再將作法1的芋頭絲沾覆在前述的甜柿上面。
 
3.取一油鍋並將油溫燒熱至180℃,再把作法2的材料放入油鍋中,油炸約3分鐘至酥即可撈起擺盤。 



 甜柿鮮魚排 


【材  料】

甜柿、白色無刺魚肉。

【做  法】
1.魚肉抹點鹽兩面煎至香黃。

2.甜柿去皮切片加少許水、味霖略煮勾芡,淋於魚排上即可。



 甜柿嫩雞 
(此食譜出自楊桃文化網)

【材  料】

雞胸肉300g(也可以用牛肉代替)、甜柿1/2顆、洋蔥1/4顆、紅甜椒50g、青椒50g、蛋白少許、鹽1匙、雞粉1/2匙、蕃茄醬2匙、太白粉水適量。

【做  法】

1.雞胸肉、去皮甜柿、洋蔥、紅甜椒及 青椒均切條狀備用。

2.雞肉條加少許鹽及蛋白、太白粉醃製備用。

3. 將雞肉條過油備用,鍋中加油炒香洋蔥,加入雞柳、紅甜椒、青椒及調味料拌炒數下,用太白粉水芶薄芡,最後加入甜柿拌勻起鍋即可。



 甜柿燉肉
(此食譜出自Gourmet雜誌2003 12月號)

【材  料】
豬肩肉/夾心肉1公斤切塊醃過、洋蔥1顆切塊、青椒一只切塊、大芹一瓣切塊、蒜頭一瓣切成蒜末、蕃茄4小顆切塊、甜柿約半公斤削皮後像切蘋果般切片、蔥依個人喜好2~4枝切成蔥花、小茴香粉1大匙、香菜子粉2小匙、薑黃粉1小匙、辣椒粉1/8小匙


【做  法】
1.起油鍋,快炒豬肉至表面轉金黃色。將豬肉先撈起備用。

2.用中火將洋蔥、青椒和大芹炒軟,加進大蒜和調味料。

3.把豬肉倒回鍋中一起炒,再加進蕃茄和兩杯水,以適量的鹽與胡椒調味後煮到滾,關小火。

4.將豬肉燉1~2個鐘頭(可用悶燒鍋),關火前10分左右時再放進甜柿就可以了,起鍋前再拌入蔥花。




 甜柿果醬
(此食譜出自楊桃文化網)

【材  料】 

甜柿 600公克、麥芽糖 150公克、 細砂糖 100公克、檸檬 1又1/2個、 水 100cc 。

【做  法】
1.檸檬洗淨榨出果汁備用;甜柿去皮後切成塊狀備用。 

2.將切好的甜柿果肉放入耐酸的鍋子中,先加入水及檸檬汁用中火煮滾,再轉成小火並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,熬煮時必須用木杓不停地攪拌。

3.待麥芽糖完全溶化後便可加入細砂糖,繼續拌煮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。

【叮   嚀】
承裝果醬的玻璃罐需事先用熱水消毒殺菌。



 焦糖甜柿舒芙蕾 
(此食譜出自東風頻道料理美食王陳清海師傅)

【材  料】

1.焦糖甜柿
糖50g、奶油15g、甜柿1個、白蘭地15g。

2.舒芙蕾
全蛋160g、蛋黃100g、杏仁粉200g、糖粉200g、低筋麵粉180g、開心果醬30g、蛋白350g、糖130g。

【做  法】
1‧起一乾鍋,先倒入50g的糖加熱至溶化且略微呈現焦色,再加入奶油攪拌至溶化後,放入甜柿丁拌炒至甜柿略微變色且入味,再加入白蘭地拌勻成為焦糖甜柿備用。

2‧取一個容器,倒入蛋、蛋黃、杏仁粉和糖粉,先拌勻,再以打泡機攪打至略微發白後,加入低筋麵粉和開心果醬,以打蛋器攪拌均勻成為麵糊備用。

3‧另取一個容器,倒入蛋白先以打泡機打至起泡,再一邊攪打,一邊加入130g的糖打至溼性發泡,然後舀出加入麵糊中,由下往上翻拌均勻。

4‧接著填入已塗上奶油的模型中至9分滿,再放上焦糖甜柿後,放至烤盤上,並在烤盤裡加入水至略微淹過模型底部。

5‧然後移入預熱至170度的烤箱中,烤約20-25分鐘即可完成。

【叮   嚀】
1.焦糖需先加入奶油加熱至溶化,使糖漿略微稀釋,才可放入甜柿丁拌炒,以免結成一團。

2.由於麵粉加得越多,會使蛋糕的口感越硬,所以杏仁粉除了增加香氣外,還扮演固型的作用,但若不想加,則直接去掉即可,不需變更其他材料的比例。

3.開心果醬也可用花生醬等其他稠狀醬料替代。

4.糖的份量若為蛋白的一半或以上,即算比例較多,需分次加入,若低於一半,則算比例較低,可一次加入。

5.炒好的焦糖甜柿放入冰箱中大約可保存10天。

 

能做出這一道道的美食佳餚,一定要選擇當令新鮮的甜柿!  



註:圖片出自楊桃文化網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e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